分享至社群

敬愛的會員夥伴 您好:

2021年是充滿了變化、挑戰與努力的一年。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,傳統狀態下的經濟、商業模式也被重新定位。回顧這一年,我們面對衝擊,迎接整個產業鏈的挑戰,各行各業的堅持與努力,一點點將危機轉化為進步與希望。

3月我們走訪桃園青埔,拜訪桃園航空城公司、思科智慧創新應用和Xpark等,瞭解科技落地場域發展及最新的應用。透過行程了解青埔場域各項未來規劃及執行方針,及智慧航空城未來的重要關鍵交流,促進青埔在地企業發展創造合作商機。

(活動影片:https://youtu.be/CFY3Z65SwaE)

4月與桃園捷運公司共同舉辦「5G新時代智慧軌道商業趨勢與應用論壇」,探討如何透過5G科技進一步強固台灣軌道系統營運的安全性及可靠度。同時,秘書組安排拜訪長榮航空、中華郵政和陽明大學楊主任等,了解物流、場域會員需求及趨勢,加上疫情後旅客服務醫療需求提升,望後續增加創新解決方案的媒合機會。

7月,是臺灣疫情較為嚴峻的時刻,居家辦公帶動了一波宅經濟,遠距視訊也不可或缺。TIAA調整活動辦理的方式,改以線上方式辦理「TUDA x TIAA 企業經貿商談會」。透過本次交流,讓彼此聯盟會員互相瞭解能量,有機會促成更多合作和發展商機。

10月我們組團參觀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(TIE),當天聯盟會員的需求與興趣,一一參訪經濟部補助20個科專法人之研發成果,包括生技醫藥、健康照護、服務應用、5G、AIOT、無人載具等最新技術成果。後續以問卷方式了解會員們的需求,積極促成技術合作。

11月與臺灣最新加速器(TAcc+)辦理第一次的企業媒合會,聚焦聯盟會員有興趣的領域,邀請新創夥伴介紹解決方案,讓這次的交流充滿火花。

(TIAA_2021活動精彩回顧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st6nMul8ZTY1JGxwyUuKyU8CKu56xBR1/view?usp=sharing)

工業技術研究院承接桃園航空城產業聯盟後,希望將更多工研院技術研發與產業服務等能量,帶給會員更多的服務與促進商機。感謝您長久以來的支持,我們走過了2021,未來將一起迎接2022嶄新的開始。聯盟將竭盡全力,為大家找尋更多媒合商機,與大家共同成長。

最後祝您

牛辭勝歲,虎躍新程

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

李世光 會長

傅如彬 秘書長 敬賀

秘書組全體同仁